close

 

 

Yuri On Ice

勇維

◇俄羅斯生活

◇以片段的方式呈現,部分表達會有些抽象

 

 

「有害怕過什麼嗎?」

當面對這一個問題時,內心像是漏了一拍,而那雙美麗的藍色眼睛眨了一下。

維克多˙尼基福羅夫習慣性的先是微微一笑,這一笑時常讓眾多粉絲們為之瘋狂,接著他淺淺撫摸起下巴,表情若有所思。

「嗯……這個嗎讓我想想──」

 

 

「勇利?」

「米拉?」勇利停下練習的動作,回過頭,他看著在場邊同為一起在俄羅斯練習的女性選手。

「你還是一樣習慣那麼早過來練習。」米拉笑著。

「今天還比平常晚了一點才過來。」勇利有些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臉頰。

米拉看著眼前的這位青年,雖然早在之前從維克多那聽來──

「勇利總是很早起來練習呢,有時候早上醒來他就不在旁邊了。」

「是說,維克多呢?」她看了下四周,冰場上只有勇利一個人,即使維克多這男人有時候會賴床,但到最後他還是會在勇利的身邊。

「維克多今天跟雅可夫教練被邀請去採訪了。」勇利想起難得今天維克多會早起,還一直纏著他問他該穿什麼才好。

「是嗎?」米拉想了想,隨後笑了一下,「勇利沒有想過要偷懶一下嗎?既然維克多不在,雅可夫教練也不在。」

看著米拉的笑容,勇利也只是看了一眼,最後他說:「這我還真的沒有想過。」

勇利的回答讓米拉愣了一下,之後沒能忍住她笑著說:「勇利是真的很喜歡滑冰啊。」

「欸?」

「勇利會寂寞嗎?」

「什麼?」從剛才的對話開始,米拉口中說出來的話,沒有一句是他自己能跟得上的。

「維克多不在你身邊的今天。」

最後他才終於聽懂了。

最後,勇利只是單純的笑了一下,沒有說什麼。

如果你現在在這裡的話,你一定會想看到他那樣的表情,維克多。

想念一個人時的笑容。

 

 

作為教練的你總是喜歡待在場邊呢。

米拉?

既然是他的教練怎麼不陪他一起滑?

我這是在場邊學習怎麼當一個好教練呢,維克多開心的笑著,眼睛彷彿都瞇成了一條線。

米拉也跟著笑了起來,她說:「這不是你最常做的事。」

雅可夫教練也總是在這時候特別生氣,總是說著維恰你別想待在場邊偷懶,還不趕快去練習。

維克多哈哈的笑著,到最後他有些無奈的說:「可是跟著勇利一起練習總覺得有點可惜。」

「會嗎?我看你不是還挺開心的。」米拉看著勇利練習的身影。

「欸──米拉不會懂的,那只有勇利開心而已。」這句話說出來是騙人的,跟勇利一起練習,時刻待在他的身邊,是他最開心的一件事情。

但是──

維克多趴在場邊的矮牆上,像是自言自語地說:「真想一直待在場邊啊,這樣就能多一點注視著勇利。」看著那一幕又一幕的美麗身影。

說的同時,維克多不自覺露出的溫柔眼神是連他都不曾察覺。

米拉看在眼裡是微微一笑,再次順著視線,看向那連她也會被深深吸引住的身影,以他自己去詮釋的滑冰,以滑冰去訴說他內心的愛。

勇利。

「不怕有一天會被他超越?」

「哈哈哈、這樣的話我還真的很期待。」維克多笑得嘴型都成了愛心,「畢竟我的夢想是親吻勇利的金牌呢。」

「欸?」

從什麼時候開始的?

在勇利對我說的那句話就是了呢,雖然他自己忘記了。

 

Be my coach, Victor!

 

 

「今天真的很開心能夠邀請維克多選手與他的教練雅可夫,那在最後結束之前,不知道還能不能向維克多選手問一個問題?」

面前的女性看了下手中的稿子,突然笑了笑,她說:「這問題也在粉絲們之間流傳一段時間,各大粉專也都在討論。」

「害我也開始好奇這個問題是什麼了,那就問吧。」

「維克多選手,在私底下有害怕過什麼嗎?或是曾經害怕什麼?」

維克多習慣性地抱起放在腿上的馬卡欽面紙盒,他覺得他的心跳像是少跳了一拍。

「維克多選手?」

「我想是沒有呢。」

在對方帶點不確定的聲音喊了一聲自己名字時,維克多是笑著回答。

 

「你明明害怕的東西多得很。」回程的路上雅可夫看了維克多一眼。

維克多隨後是笑笑的說:「我確實害怕的東西很多。」

他害怕當他從冰場上踏出去後的世界,他想過,最後自己能夠擁有的還剩下什麼?害怕沒有了靈感與熱情,那便如同死去一般沒有什麼差別,他想繼續滑冰,想在這條路上繼續創作無限的可能,用他自己,用滑冰代替語言去和這世界的每一個人,闡述著自己內心的世界,訴說著──

我是有多麼的愛著滑冰啊。

但是,在那之後自己雙手握住的又是什麼?

直到,遇見了你。

Be my coach, Victor!

那時候我才感覺到自己的內心一點一點找回了,遺失已久的Life&Love。

 

維克多摸著戴在右手無名指上的戒指,他的表情很溫柔很溫暖。

「即使害怕的東西有那麼多。」他低頭看了眼無論何時都閃亮著光芒的戒指,「但最害怕的還是勇利說要離開。」

而雅可夫聽了也只是淡淡的說聲:「哼,這句話你怎麼就不說給他聽。」

維克多笑了笑,他說:

「會的,我想說給他聽。」

我也是有多那麼的愛他。

愛著,勝生勇利。

 

Fin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❀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