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Yuri On Ice

勇維

懷孕設定、描寫注意

 

 

孩子的到來,讓他們開始想像著未來會有的畫面。

有期待、有喜悅,同時也有著不安。

 

 

他們在想著若是那一天真的到來的話,自己會有什麼樣的心情。

維克多看著自己手上的驗孕棒,雙眼眨了又眨,過一會,他又閉起眼睛在心裡頭默數個幾秒,然後再睜開眼,當看見跟剛才一樣的結果時。

維克多是把臉埋進了抱枕裡,他小聲的低喃著。

「……怎麼辦,勇利。」

但是很不可思議呢。現在有一個小生命就在這裡,維克多摸了摸自己的肚子。

 

 

「欸?」事情知道了以後,勇利先是看了看維克多,再看了看他的肚子。

他現在覺得,覺得有什麼佔據了他的大腦和心裡,是一種不知道該用什麼來形容的感覺,他想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難以言喻。

所以他只能看著維克多,他也不知道自己現在的表情是如何。

維克多還在繼續說著,而他沒有說話的聽著,又或者他其實一個字也沒能聽進去。

「勇利,我好像真的懷孕了,雖然還沒去醫院檢查,但是最近身體……」

他的話說到一半停了下來,直到剛才都還像是在想些什麼的人,現在卻很突然的抱起了自己,他感受著這人帶給自己的溫度,還有屬於他的味道。

「勇利你在幹什麼?」被他抱著,維克多有些困惑的開口。

「抱你。」勇利收緊了雙手的力道,把人再抱得更緊。

「呵呵,是嗎?」維克多將臉埋在他的肩窩處,同樣伸手擁抱著他,然後低聲的笑了起來。

聽見維克多的笑聲,勇利感覺得到自己的心臟是一下一下跳動著。

這樣懷念的感覺,像是不久前才發生過似的,他有些感動的閉上眼睛,內心不斷的在想,在想什麼的時候,他意識到自己想說的話已經說了出口。

「維克多,我想等下說的事情,你可能會生氣。」明明知道,卻還是要說,他什麼時候才能學會說些好聽的話,「這樣好嗎?一旦真的懷孕,維克多的滑冰,甚至競技者的身分可能會受到影響。」

這時候,維克多愣了一下,隨後他又笑了起來,在勇利看不見的地方,他的眼神滿滿的都是溫柔。

為什麼勇利你都不事先想著自己,你究竟是怎麼想的呢?我很想知道。

總是這樣,想的第一個都是他自己,就連我所喜愛的一切,你也全部都想好了,那我到底該要想的是什麼呢?勇利。

維克多輕輕推開了勇利,假裝露出生氣的表情看著他,「……勇利,這種時候你說這話就不對了喔。」

對上那雙溫柔又美麗的眼睛,只是一下子,之後勇利是沒由來的笑了出來,他一邊笑一邊道著歉,「是,對不起。」

「勇利這是在笑什麼呢。」雖然他搞不懂勇利為什麼突然笑了起來,但是看著看著,不自覺的,他也跟著笑了。

「沒什麼,對不起。」勇利再一次的道歉,同時他也再一次的抱住了維克多,他說:「維克多。」

「嗯?」

「維克多想要聽到我說什麼?」

「這個嘛……」維克多想了一想,最後他開心的說著:「這就要勇利自己想了呢。」

或許這樣的心情是他用著任何的形容也形容不了,腦中想遍了各種詞彙也找不到,但是,這樣的心情卻是讓自己如此的溫暖,如此的感動。

還帶了一種想要哭的情緒在。

這樣好嗎?回想起剛才自己說的。說真的他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,然而確定的是,他現在想說的是──

「生下來好嗎?維克多。」他的聲音在哽咽,想要說話卻那麼的困難,「生下我們的孩子。」

想要聽得的話,聽見了。維克多溫柔的閉上了眼,那一瞬間淚水也悄悄的從眼眶滑了出來,他感受到自己的心是在跳動著,跳得那麼平穩而安心。

「可以喔,只要勇利想要的話。」維克多吸了吸鼻子,他笑著說。

 

 

「維克多還想睡嗎?」勇利拿了熱牛奶進來。

跟著主人一起窩在被子裡的馬卡欽,一聽見勇利的聲音是鑽了出來,只露出一顆頭的牠是朝著勇利汪汪了兩聲。

「噓。」把牛奶放在旁邊的桌上,勇利笑著揉了揉馬卡欽的頭。

「嗯…勇利……」維克多聽見聲音後睜開了眼,帶著有些迷濛的雙眼看著坐在床邊的勇利,他先是笑了一下,接著從被子裡伸出手放在勇利的手背上。

「現在幾點了?」

「已經下午了,維克多從中午睡到了現在。」勇利則是把他的手握在自己的手心裡。

維克多有些驚訝,他眨了眨眼睛,「我有睡那麼久嗎?」

「嗯,睡了有一段時間,牛奶給你。」

最近維克多在中午時間睡覺的次數是日漸頻繁,白天的時候也常常喊著自己怎麼睡都睡不飽,揉著眼睛語氣裡竟是撒嬌的意味,吵著和他說他想要在多睡一下下。

當然的,賴床的習慣也是每天都上演一段。

「謝謝。」接過牛奶,他喝了一口才想到什麼,「啊,忘了下午要帶馬卡欽去散步。」

一聽見散步這兩個字,馬卡欽是馬上抬起頭望著維克多,那就像在說著牠一天中最期待的一件事情。

維克多抱了抱馬卡欽,「對不起唷馬卡欽,等等我就帶你出去走走。」他說著準備要起身下床,勇利卻在這時拿走他手上的馬克杯放在一旁,接著脫掉鞋子掀起棉被就躺了進來,維克多疑惑的眨了眨眼。

「勇利你怎麼躺進來了?」

「陪你一起睡到吃晚餐的時候。」

「雖然我的確還很想在睡,但是我答應馬卡欽了。」維克多蹭了過去躺在勇利的手臂上。

「明天一早我會帶馬卡欽去散步。」勇利又說:「馬卡欽牠也知道的。」

維克多笑了出來,「你什麼時候跟牠說的,我怎麼不知道。」

 

噓。維克多他現在還很累,我們就不要吵他讓他多睡一點,明天早上在帶你去散步好嗎?馬卡欽。

汪汪──

乖狗狗。

 

「那時候你還在睡。」

「欸──勇利真狡猾。」

「什麼啊……」

「勇利。」維克多打了個哈欠,他揉著眼睛,「是不是懷孕都會那麼想睡?」

「嗯,可能喔,想睡的話就睡,我在這裡。」勇利在靠了過去些,他抱著維克多,吻著他的髮旋,過沒多久,他聽見了平穩的呼吸聲。

小聲的,暖暖的。

在他也跟著快要睡著時,他才恍然想起自己好像忘了說。

 

「謝謝你。」

一直以來。

 

 

Fin❤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❀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