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每一天的第一眼,最先想看見的。

是你的身影。

 

這一天難得維克多沒有賴床,而是坐在餐桌前等著勇利準備好早餐。

他看著手裡的馬克杯,裡面是勇利剛剛泡好的熱巧克力,馬卡欽則是窩在自己的腳邊,輕輕搖著尾巴,同樣也在等待牠的早餐。

在這依然冷得不得了的聖彼得堡早上。

空閒的時間,勇利回過頭就看見維克多裹著一條毛毯安靜坐在椅子上,他像是在發呆,又像是靜靜的看著自己。

然而,在勇利看著維克多因睡醒而亂翹的髮絲,不免是笑了出來。

真的就像是一個孩子。

「勇利?」維克多疑惑的看著他。

「啊、沒事沒事,我是在想難得今天維克多沒有賴床。」勇利走了過去,站在維克多的面前輕輕幫他梳理被睡翹的頭髮,「頭髮都睡得翹起來了。」

才剛說完,維克多就雙手環抱住他的腰,額頭靠在他的肚子上,說話的聲音顯得些許慵懶,「勇利,我還想睡啊。」

「是是,但是這樣的話早上的練習又會遲到的。」勇利拍了拍他的頭頂,這樣一個動作讓維克多是抱得更緊。

過了一會,維克多抬起臉,他對上勇利的眼睛,接著說:「勇利是不是忘了什麼事情?」

「什麼?」

「你還真的忘了。」維克多眨著眼睛,「早上的親吻啊,勇利。」

他說的很理所當然,話題也一下子跳到了這,讓勇利是愣了一下,「欸?」

「你不親嗎?勇利。」

「現在……?」

「勇利──」

有時候,不,該說很多時候他都拿他沒辦法嗎?勇利輕輕嘆了一口氣,「維克多,你不要一直看著我。」

「哈哈,勇利還真是害羞呢。」維克多笑著閉上了眼,在那一瞬間,他也感受到從唇上傳來的溫度。

在睜開眼的時候,他對上了勇利的雙眼。

他一臉困擾著,又是紅著臉說:「也不想想是誰。」

現在,有什麼正在心中一點一點裝滿著,暖暖的,是幾乎快要滿溢出來的心情,讓維克多是開心的撲抱起眼前這人。

「維克多?」

「我在想勇利什麼時候才能習慣呢,在早上親吻這件事。」

「維克多……」

「早安啊,勇利。」

生活裡漸漸融入你的氣息。

 

在聖彼得堡生活的每一天,勝生勇利就隱約感覺到了,只是這感覺並不明顯,而是隨著時間一點一點,一直到有一天才察覺到。

他們的東西開始變得不分你我。

第一次是在早上喝著牛奶時,維克多習慣性的拿了勇利的馬克杯,直到快喝完時,才發現到自己拿錯了。

「抱歉啊,勇利。」當時維克多笑著說,他的嘴角邊還沾了點牛奶。

那時放在桌上的成對馬克杯,一開始怕會拿錯成對方的,所以就在上面寫了自己的名字,然而維克多還是習慣拿有寫著Yuri的那個杯子。

第二次是維克多不小心睡過了頭,而忘了一早要接受某一個雜誌專訪,那天雅可夫打了十幾多通的電話,不過都被這人當成鬧鈴按掉了,最後還是得匆匆忙忙的準備,出門前他隨手拿了一件大衣。那時維克多並不知道他穿的是勇利的那件。

等那天回到家時,勇利看著他說:「維克多,你是不是穿到我的?」

「欸?」維克多眨了眨雙眼,過一會他才反應過來,「啊啊,這還真的錯穿了,難怪今天會一直聞到勇利的味道呢。」

「你在說什麼啊?維克多。」

「勇利你的臉紅了哦。」

第三次呢?大概他們都已經習慣了,習慣了染上屬於彼此的味道以及氣息。

 

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。

晚上,維克多早早洗好澡就鑽進了被窩裡,他拍了拍身旁的空位,喊著:「勇利快點進來,好冷。」

「怎麼今天那麼早就要睡了?」

勇利拿了一本最近新的一期採訪雜誌,裡面有一頁專門收錄了維克多˙尼基弗洛夫,他才剛躺上去維克多就蹭了過來。

他抱著勇利說:「因為有點累了,是說勇利你好冷啊。」

「忍耐一下,等等就會暖了。」勇利把蓋在兩人身上的被子蓋得更緊些,喬了一個位置剛好維克多能看見雜誌的內容,同時也是停留在自己的那一頁。

「只要雜誌裡有我的部分,勇利都會買呢。」維克多邊看著當時自己接受採訪的內容,邊問著。

「嗯,因為是維克多。」

維克多抬頭看了他一眼,看著勇利一會是專心地讀著,又一會看到了什麼內容眼睛閃閃發亮著,又或者是不經意在嘴角邊露出的微笑。

「明明人就在這裡。」

「什麼?」勇利沒有聽清楚。

「沒事,我說我要睡了。」維克多滾到了一旁去,他把被子往自己頭上摀著。

「好,啊對了,維克多你最近是不是都會跟我的東西搞混?」

他突然想到了,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?

維克多把被子往下拉了一點,露出那一雙美麗的藍色眼睛,有點疑惑的看著勇利,「勇利你自己也會啊。」

「我有嗎?」

維克多點了點頭,「有的,像是──」

他開始細細扳起手指頭算著,「你會拿我的圍巾圍著,還有上次出門你穿到我的毛衣了,只是我沒告訴你,說到大衣,你也會穿到我的哦。」維克多笑得很開心。

勇利當下是拿著手中的雜誌往自己臉上遮去,他有點不知所措,還有點羞恥。

「沒關係的,勇利。」維克多還是笑著,「我不介意的。」

「不是說要睡了嗎?維克多。」勇利看著他的教練,他傾過身很快在他的額頭印上一吻。

「快睡。」

這下,換維克多窩在勇利的懷裡,摀起臉他想著這樣是睡得著嗎?

 

原來,在生活中,很多東西都是在不知不覺中融入了彼此。

只是在有一天,才察覺到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❀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